夏實熊媽子

《島涼-心戀》3



3.

[哇!終於到了!]有岡拋下行李,立馬撲上柔軟的床。

經過長途旅程,總算到達未來要在這裡生活兩個半月的飯店,三人都快累壞了。

[都是你說要來的!]知念火大的撲向趴在床上的有岡。

[痛!]被重擊的有岡,差點都快散骨了。


山田看兩人玩鬧,也只是默默微笑著。
心裡其實還在想著同意回來這件事,到底決定的對不對......


[山醬?]知念在山田眼前揮了揮。

看見此況,知道山田在想什麼的有岡,想了個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。

[啊~好餓啊~不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吃的?]有岡摸了摸肚子說。
[我也有點餓了......]知念也按著剛才發出聲響的肚皮。

[那叫客房服務?]山田建議。
[不太想第一餐就吃客房服務的東西......不如我們出去吃?]有岡拍了下手掌說。

[也不是不可以啦.....可是你們有想到吃什麼嗎?]
[咖哩飯?上次聽傑西說好像還不錯。]
[什麼都好!我餓啊......]知念壓著又傳出聲響的肚皮。

[好吧,那就走吧。我記得這區好像有一間不錯的,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開....]
[那就先去看看吧!沒開就隨便有什麼吃什麼吧!Let's go!]有岡率先開門衝出去。

[GO什麼GO!真是個無憂無慮的傢伙......到底是怎麼活這麼大的?!]知念撫額啐唸著。

[知念好像小老頭哦~一直啐啐唸的,明明才17歲呢。]山田調侃著。
[誰像小老頭!要不是你們這兩個哥哥個性都太自由,我能這麼愛啐唸嗎?!]知念炸毛。

[啊!小知念終於承認我們哥哥的身份啦!你涼介哥我好高興呀~可惜大醬沒聽到,不然他一定更開心。]山田溫柔笑著揉揉知念的頭髮。

[我哪有不承認過.....你們一天到晚都以哥哥的名號自居,就算不認也不行....而且跟你們混久也早就習慣了.....]知念有些羞赧地回答。

[啊!知念害羞了!]山田笑開了。

[我知道你一直都很聰明,雖然我和大醬不怎麼可靠,還常常胡鬧著,但偶爾停下腳步讓自己休息一下也不錯唷。不然一直逼自己趕快前進,這樣是很累的。]山田語帶玄機地說完拍拍知念的頭。

[你也知道你們不可靠啊....都不知道要給我做好榜樣.....真是....]對山田後半段不打算正面回答的知念,話風一轉地吐槽。

[該走了,不然大醬萬一太興奮,自己跑出飯店就麻煩了。]山田笑了下說。


山田牽著知念的手,去找那個幾分鐘前不知已經跑哪去的有岡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日,提早完成工作的中島,他來到學生時期很常和山田來這裡坐著聊天嬉戲的河堤邊。

這裡其實也像他們的秘密基地。

以前兩人就算吵架,總是很有默契地來到這裡,每次也都是對方先鼓起勇氣開口結束這種尷尬。

現在想想,絕大部分其實都是自己太任性,而引起兩人吵架。

在山田離開前,他們已經有三個月都不曾聯絡過。
電話和短信,山田也從每天傳打好幾通,到最後漸漸地連一封短信都沒有。

這樣的結果,反而讓自己一天比一天焦躁,直到那天突然接到那人的休學通知,他才終於忍不住去找山田。

但因為自己太笨,留不住人
導致現在那個人已經不會再自己眼前出現.......

無時無刻中島都在想,如果時光倒退,他就算用求的也不讓山田從自己的視線内消失,而不是像那天一樣什麼都沒做,眼睜睜看著對方離開......



從堤岸往對面看,有幾道大笑嬉鬧的身影。

原先中島並沒有在意,但總覺得其中一個人的身影讓他感覺很熟悉。

但由於雙方距離有點遠,看不清楚那些人的長相,於是中島拿起原本就暫時放在一旁的單眼相機並且調好焦距,趁那幾個人正巧經過的瞬間按了連拍快門。


因為時間太緊迫,中島也不知道有沒有拍清楚。

低頭檢查剛才拍的幾張照片,中島一直盯著某張唯一拍得比較清楚的照片,竟然是他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的那個人!

雖然服裝和髮型上和以前相比,將那人襯托得更漂亮,但是唯一沒變的是對方一貫溫和的笑容。

回過神後,中島急忙站起來,朝已經走遠的幾道身影喊了那人的名字,可是距離實在太遠,只看見幾人停下腳步左右張望了幾下,好像沒發現什麼,就又和樂地往前走。


中島見狀,趕緊抓起自己的東西,往那些人離去的方向跑。

只是,等他到的時候,人也早就不見了....


《TBC》

评论

热度(9)